特斯拉再挨批!大降價惹怒消費者 員工也快被操到垮

▲▼特斯拉。(圖/路透)

▲特斯拉爆強迫員工超時工作。(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特斯拉近日因為在北美、中國大降價惹怒大批消費者,16日又爆出德國布蘭登堡工廠的員工超時工作,又因為恐懼會遭制裁而不敢發聲。德國金屬工業工會(IG Metall)和多名政治人物呼籲,政府應對特斯拉的不公待遇展開調查。

特斯拉近日新車價格大跳水,導致許多去年剛購入新車的車主氣炸覺得被當「盤子」,更出現基本款特斯拉Model 3舊車比新車貴近6.4萬元台幣的現象。遭到消費者猛轟的特斯拉,現在製造端也面臨問題。

路透社報導,IG Metall在年度記者會上表示,特斯拉工廠就位於該公會辦公室附近,公會成員和工廠多名員工保持頻繁連繫,觀察到愈來愈多員工通報超時工作,而且休息時間極短。

此外,由於當初被要求簽訂保密條款,許多員工都擔心如果和外人討論他們的工作狀況,會受到懲罰。

特斯拉的人才網站還招募一個新的職位,稱為「資訊安全調查員」(Security Intelligence Investigator),職位介紹寫道,資訊安全調查員將和公司法律及人資部門合作,共同收集第一線資訊,以確保公司不會受到威脅影響。

公會在聲明中指出,許多員工抱著熱情進入特斯拉工作,但熱情逐漸消失,而且特斯拉對工作環境的改善不足,給員工太少時間休憩和陪伴家人。

2名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在中國的工廠同樣要求員工簽訂保密條款。路透社在國際化求職網站「領英」(LinkedIn)上發現,特斯拉奧斯丁廠、舊金山廠和上海廠,都開出「資訊安全調查員」的職缺。

特斯拉目前不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