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車竟比二手車便宜! 大降價1關鍵讓價格倒掛

▲特斯拉Model 3 。(圖/翻攝自Tesla)

▲基本款特斯拉Model 3新舊車價格倒掛 。(示意圖/翻攝自Tesla)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特斯拉在美國大降價後引發許多車主不滿,還有人發現如今在部分州或城市,全新特斯拉Model 3竟然比二手同車款還要便宜,因為新車獲大量退稅,導致市面上售價硬是比二手車便宜2100美元(約新台幣6.4萬元)。

美媒「Teslarati」報導,近日的大降價讓消費者能以4萬3990美元(約新台幣133萬元)的價格,購入基本款特斯拉Model 3,再加上電動車稅收抵免及退稅,實際上的價格更加便宜。

推特網友馬沈(Ash Martian)發現,新車符合7500美元(約新台幣23萬元)的退稅資格,二手車價格除非低於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萬元),否則不能享有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的退稅資格。

因此計算下來,基本款特斯拉Model 3新車價格為3.65萬美元(約新台幣110萬元),二手同款車價格卻要3.86萬美元(約新台幣117萬元)。馬沈還指出,2020年款比新款少了許多功能,續航里程也少了至少25英里,出現了功能較低的舊車比新車貴的奇妙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