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有「四個難題」! 黃暐瀚揭2024不容易

▲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為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15日晚間出爐,由同額競選的副總統賴清德以4萬1840票、得票率99.65%當選,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賴清德接下來還要面對四個難題,而且各個不容易。

總統蔡英文因2022九合一選舉慘敗,辭去黨主席職務,被視為問鼎2024總統大位人選的賴清德同額競選黨主席補選,可投票的總選舉人數為23萬8664人,投票率為17.59%,賴清德得票數為4萬1840票,得票率為99.65%,相關選舉結果將在1月18日中執會通過後公告,並在當天下午舉行新任黨主席的就職交接典禮。

黃暐瀚認為,黨員投票意願不高,但連黨員都沒熱情了,中間選民自然更不關心民進黨是否還能執政,所以這是賴清德的難題之一。

第二是社會不信任。黃暐瀚說,全台22縣市現在民進黨只剩5個執政,選後流血不止,繼續爆發「黑金、賄選、填廢土」的負面新聞,不管是民進黨的支持度,或是賴清德的個人支持度,都已經落後國民黨與侯友宜,

第三為兩岸不和諧。黃暐瀚指出,兩岸快打仗、役期得延長,結果就是「年輕人不愛、支持者不投」,尤其賴清德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因為擔心打仗,而不投給賴清德的人,會有多少?至為關鍵。

最後是手上沒權力,黃暐瀚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該走未走,最後也不敢說100%一定走。即使當選黨主席,但政務、人事權,依舊在蔡總統的手上,備位元首、副總統賴清德,手上並無實質「權力」,能多破釜沈舟到讓民眾有感,是高難度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