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案重創台南「被諷苗栗國」 賴清德率隊鞠躬道歉:該關就抓去關

記者林悅、趙蔡州/台南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即將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台南壓軸場14日晚間7點半在東區關帝廳登場,現場湧入超過1千多名黨員踴躍表達意見,有人直言台南4大案「讓台南變成苗栗國」。對此,賴清德表示,籲請檢調一定要嚴格查辦,不必分黨派或顏色,若有證據該辦就辦、該關就抓去關。

▲▼挨轟跑票集團、4大案遭譏台南變苗栗國 賴清德率眾向黨員鞠躬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挨轟跑票集團、4大案遭譏台南變苗栗國 賴清德率眾向黨員鞠躬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壓軸場在台南舉辦,許多支持者踴躍發言。(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14日晚間回到台南「娘家」,在東區關帝廳召開壓軸場的「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包含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賴惠員、郭國文、陳亭妃、林宜瑾、林俊憲、王定宇等6名立委,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均到場出席,現場湧入超過1千多名黨員、座無虛席,甚至有其他縣市的支持者趕到現場參加。

會議開場先由黨員輪流發表意見,每人發言時間僅限制2分鐘,但每位支持者幾乎都火力全開。有黨員指出,議長選舉每次都有民進黨議員跑票、小動作或是亂放話,像是有議員強調不會替黑金背書,但會含著眼淚投給黨籍候選人,似乎投票給黨內同志是很委屈的事情,還把民進黨與黑金做聯繫。

接著有黨員補充,每一屆議長選舉都出事,因為有一個跑票集團,這些人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每次選舉都勾結黨外黑金,結果就是傷害民進黨,呼籲民進黨黨主席補選,所有黨員一定要出來投票,也期盼賴清德一定要掃除這些亂源,民進黨才能團結。

還有人說,媒體對國民黨零要求、對民進黨高標看待,在媒體上台南有4大案,包含爐渣、光電、槍擊及賄選等,讓台南似乎變成苗栗國,導致許多人幫民進黨說話,反被指責側翼在替黑金政權說話,讓人完全不知如何替黨辯護,賴清德若當選黨主席,一定要站出來處理,不然2024年總統大選,真的是風雨飄搖。

▲▼挨轟跑票集團、4大案遭譏台南變苗栗國 賴清德率眾向黨員鞠躬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表示,會議上看見這麼多支持者踴躍發言,顯示大家未放棄民進黨。(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去年選舉遭到空前挫敗,民進黨要接受人民的決定和批判,如今他參加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壓軸場回到台南市,看見這麼多支持者踴躍發言,顯示大家未放棄民進黨,願意繼續與民進黨一起替台灣打拚。

賴清德直言,在他的心目中,台南是台灣第一的城市、台灣文化首都,可以在台南當市長、立委、議員是何等幸運、何等榮譽之事,台南市是光榮城市,如今卻遭人指指點點,甚至嚴厲批評,民進黨一定要深深檢討,接著他當場要求市長黃偉哲、所有立委及議員起身,對在場所有支持者鞠躬道歉。

▲▼挨轟跑票集團、4大案遭譏台南變苗栗國 賴清德率眾向黨員鞠躬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請市長黃偉哲、所有立委及議員向所有支持者鞠躬道歉。(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還說,針對台南近期接連發生的問題,尤其是黑金疑雲,請檢調單位一定要嚴格查辦,若有證據該查就查、該辦就辦、該關的就抓去關,不分黨派不問顏色,一旦自己當選黨主席,一定保證所有黨員參選的權利,但若違反規定黨紀一定嚴格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