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不改組恐整船溺水? 蔡英文:大家不用過度臆測

▲▼蔡英文發表2023元旦最新談話四大目標。(圖/記者呂晏慈攝)

▲蔡英文發表2023新年談話。(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日)發表2023新年談話,針對媒體關切內閣改組議題,蔡英文當場回應說,內閣的佈局她的答案跟前幾天一樣,有答案就會跟大家報告,大家不用過度臆測,她的目標就是要穩定政局、開創新局。

蔡英文今天上午由副總統賴清德陪同,發表新年談話,不過賴全程未公開發言。

蔡英文今天上午發表新年談話後,現場接受媒體提問,針對媒體關注,對於2022年有哪件事情最難忘,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選是否是其中之一?有人指出民進黨檢討報告並沒有提到總統的因素,蔡英文是否認為過去1年忽略跟人民的溝通?

蔡英文當場回應說,最難忘的事情還是疫情,至於關於選務的檢討,無論是黨務或政務,「都跟我有關,我也負起責任,黨務的部分我已經辭去了黨主席,在政務上我們也做了檢討,接下來就是用一項又一項的施政調整來回應」,2023年要做的事情都報告了,每一項都要全力完成。

此外,有媒體當場詢問,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的國運籤詩指出內閣不換的話,可能會「整船溺水」,且若不換蘇揆沒辦法表現出民進黨的反省,並詢問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是否可能接任副閣揆?蔡英文說,內閣的佈局她的答案跟前幾天一樣,有答案就會跟大家報告,大家不用過度臆測,她的目標就是要穩定政局、開創新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