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無人機又來?南韓「陷入恐慌」深夜出動戰機搞烏龍 民怨四起

▲▼南韓空軍F-35A戰機、美國空軍B-52戰略轟炸機、C-17運輸機等展開聯合訓練。(圖/路透)

▲南韓空軍F-35A戰機、美國空軍B-52戰略轟炸機、C-17運輸機等於12月20日展開聯合訓練。(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自從北韓(朝鮮)於26日上午派出5架無人機侵擾南韓領空,甚至恐怕已拍攝位於首爾龍山區的總統辦公室,南韓全國陷入一陣恐慌!今(28)日凌晨,南韓空軍雷達偵測到疑似有不明軌跡的飛行體入侵,於是出動多架戰機升空應對,首都圈的居民全被戰機噪音吵得不得入睡,結果證明又是烏龍一場。

根據《韓聯社》、《News1》報導,首爾北部、仁川、江華島、京畿道高陽市、楊州市、議政府市、江原道春川市28日凌晨1時從天空中傳來多架戰機的轟轟巨響聲,當地居民全都被噪音吵得無法入睡,一方面也是擔心北韓又派出無人機騷擾。

住在春川的28歲金姓民眾表示,「家裡響起一股非常大的噪音,於是我往外頭一看,發現天空居然出現未知的飛行體。我們家這裡並不是飛機會經過的航線,因此我感到非常震驚。如果是戰機的話,政府事前根本就沒有告知,這更讓我覺得恐怖。又是噪音、而且又看到未知的飛行體,我還以為戰爭爆發了。」

南韓軍方解釋,因為負責監控前線的雷達28日凌晨偵測到未知的不明飛行軌跡,因此空軍緊急出動應對戰力,然而當軍官駕駛戰機抵達現場時,卻透過肉眼確認該「不明飛行軌跡」並非北韓無人機,而是類似氣球的物體。

南韓軍方關係人士受訪時表示,「經確認,該不明飛行軌跡並非無人機,而是類似氣球的物體,因此緊急情況宣告結束。之後,這些緊急出動的戰機返回崗位。」

目前南韓完全陷入「杯弓蛇影」的狀態,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昨(27)日下午,南韓海軍陸戰隊在仁川廣域市江華郡席毛島觀測到北韓無人機,於是江華郡廳向市府匯報,並向附近居民發送2次緊急文字警報,最後南韓軍方才證實是烏龍一場,研判是鳥群所導致。

►北韓無人機又現蹤?南韓急發警告訊息搞烏龍 軍方稱:是鳥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