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5年2度酒駕欠繳17萬 「查封房產」隔天立馬繳清

▲桃園分署查封欠繳酒駕罰款、稅款邱姓男子的房屋。(圖/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分署查封欠繳酒駕罰款、稅款邱姓男子的房屋。(圖/桃園分署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53歲邱姓男子被查獲在5年內2度酒駕,遭裁決處9萬元罰款,因逾期未繳納,於今年1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另邱男亦有欠繳交通違規罰鍰、牌照稅、汽車燃料費、健保費及營業稅等約8萬餘元,執行人員在查扣存款未果後,乃對他的房屋執行查封,隔2天邱男立即繳清共17萬餘元所有滯欠之款項。

▲邱男隔2日立刻繳清17萬餘元罰款。(圖/桃園分署提供)

▲邱男隔2日立刻繳清17萬餘元罰款。(圖/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分署先執行邱男之存款,惟並無所獲,通知其自行繳納,但邱男卻置之不理,桃園分署再查出邱男名下在八德區有一間未辦保存登記建物,故於20日前往該建物地址現場查封,執行人員到達現場,並未會晤邱男,執行人員以電話聯絡,邱男的哥哥允諾會儘速處理欠款。

邱男知道其名下遭查封後,立即於查封房屋後於隔兩天(即22日),一次繳清酒駕罰鍰9萬元及其他所有滯欠之款項,金額合計17萬1,618元,解除房屋遭拍賣之危機。桃園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駕,以維護用路人之人身及財產安全,收到罰單後,務必於期限內自行繳納欠款,勿存僥倖心態,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桃園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財產遭到強制執行,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