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布「花蓮縣正副議長」人選 吳東昇徐雪玉搭檔參選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舉行正副議長座談會,卻引起黨員之間不和。(圖/記者鄭有財攝)

▲國民黨公布花蓮縣正副議長人選,由吳東昇、徐雪玉兩人搭檔參選。(圖/資料照片)

文/中央社

花蓮議長選舉,國民黨提名吳東昇參選,縣黨部今天晚間公布搭檔為連任6屆的資深議員徐雪玉。吳東昇指出,徐雪玉曾任副議長,盼借重她的經驗,讓議事運作更順暢。

下屆新科議員25日宣誓就職後,將舉行議長改選,花蓮縣議會33席議員中,藍營占20席穩定過半,現任國民黨籍議長張峻有意連任,被依「排黑」不予提名,將與吳東昇競爭。

無黨籍縣議員9人,其中資深議員笛布斯.顗賚表態角逐副議長;民進黨佔3席自推人選,由張美慧搭擋新科議員胡仁順;另有1席民眾黨議員動向不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經吳東昇多方徵詢,決定與連任6屆、議事運作經驗豐富的徐雪玉搭檔參選正副議長,案經縣黨部報請中央,今天正式公文核定。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徐雪玉曾任壽豐鄉3屆鄉民代表,連續6屆當選縣議員,且曾任副議長,熟悉議會生態與議事運作,將全力輔選,並祭出黨紀,投票當天採記名投票,跑票者最重將開除黨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