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卡位副市長明年2月上任 謝佩芬轟:民意對妳算什麼?

▲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發言人謝佩芬續任。(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23日公布新一波人事,並宣布副市長將由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擔任,但會遲至明年2月才上任,引發外界抨擊。對此,2020年曾與林奕華競選立委的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23日抨擊,林奕華機關算盡、只為自己,「民意對妳而言算什麼?」

「林奕華機關算盡、只為自己,民意對你而言算什麼?」謝佩芬說,台北市因為人口減少,副市長從3位減到2位。今天,林奕華宣布接任副市長,但決定不跟隨蔣萬安在12月25日就職,而是明年2月才上任,「也就是說,在蔣萬安上任市長的第1個月又至少1個禮拜,台北市將缺少1位副市長」。

謝佩芬接著說,而根據法律規定,林奕華若在明年2月辭職立委,將不進行補選。也就是說,在林奕華明年2月就任台北市副市長後,大安區將有整整1年的時間,沒有立委。

謝佩芬直言,林奕華是大安區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立委,這是她擔任區域立委的第1任,但她不但背棄選舉時對選民的承諾,連一任都不願意做完就落跑,甚至寧可沒收補選,讓大安區空下整整一年沒有立委為選民服務。

謝佩芬說,對於台北市將有1個多月沒有副市長、大安區將有整整1年沒有立委,我身為台北市民、大安區居民、2020年時同樣爭取大安區選民支持的立委候選人,實在無法認同林奕華這種只為極大化自己私利、機關算盡太聰明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