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隱忍長期家暴!彰化婦電線勒斃酒醉夫 彰檢:責付女兒帶回   

▲▼彰化妻用電線勒斃酒醉夫,現場拉封鎖線。(圖/民眾提供)

▲彰化妻用電線勒斃酒醉夫,現場拉封鎖線。(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市69歲吳姓老婦疑似不堪遭75歲陳姓丈夫長期家暴,又未通報警方聲請保護令,涉嫌拿電線勒斃酒後熟睡的丈夫,再打電話給子女說「要自殺」。警消據報後抵達現場,發現陳翁已氣絕身亡,當場逮捕吳婦,今晚檢方訊後,責付交由女兒帶回。

這場人倫悲劇,發生於今天上午7點40許,吳婦的子女打電話報案「媽媽剛打電話表示殺了爸爸,現在要自殺」。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一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前往。

警消到達現場,研判疑似是夫妻吵架後,吳姓妻子涉嫌用一條約80公分長的電線勒斃酒醉丈夫,地面還有一瓶高粱酒,且陳男已明顯死亡,家屬也拒絕送醫。當下吳婦情緒相當的激動,精神狀況極度不佳,被警方帶回調查。

由於吳婦平日還須照料有精神疾病的二女兒、丈夫也有慢性病,必須長期服藥控制病情,但陳翁只要喝酒,便對妻子大吼大叫,今天凌晨又開始酗酒,鄰居也聽到夫妻倆大吵大鬧的聲音,甚至聽到陳男動輒毆打飆罵,初判吳婦極有可能是已經無法承受了,看到丈夫酒醉,便拿起電話線將人勒死。

吳婦子女也都知道老父親酒後的失序行為,但仍隱忍不通報警方、聲請保護令,也深怕若通報,母親會被老爸打得更兇,沒想到卻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由於她的遭遇也讓檢警深感同情,雖然是故意殺人致死罪嫌,但檢方訊後,仍責付交由女兒帶回。

由於國民法官將於明年1月1日上路,吳婦案也於明年才會起訴,彰化地檢署已將本案列入國民法官參審案件評估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