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新科縣長鍾東錦上任前挨告「當選無效」 對手徐定禎擬提自訴

記者蔡文淵、劉人豪/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突被苗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他表示「縣務交接在即,為實踐對苗栗縣民的承諾,請容我不與苗檢共同演出這場荒腔走板的司法鬧劇」。對此,民進黨落選人徐定禎說會跟律師研究後提自訴;縣長徐耀昌則表示對這個狀況並不清楚。

▲▼             。(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徐定禎表示會跟律師研究後提出自訴 。(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徐耀昌對於這個時間點,檢方提出選舉無效之訴,表示「我真的不懂」,強調並不清楚狀況是怎樣。徐定禎回應指出,這幾天很多朋友很關心這件事,也建議他要提自訴會比較快,「這部分我還是跟我的律師團研究之後,再做定奪」。

整起事件,為苗栗陳姓男子於今年選舉期間,身兼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及大湖鄉鄉長候選人傅松琳的大湖聯合競選總部主委,陳涉嫌與丘姓女子、林姓男子,以現金為鍾、傅及另2名大湖鄉民代表候選人,和傅姓大湖村長候選人賄選。苗栗地檢署調查後,依違反選罷法將涉嫌為5名候選人買票的陳等3人起訴,而檢方20日也針對鍾東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鍾東錦則表示,陳男與自己並無實際往來,將會蒐證向監察院檢舉表達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