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太平間「遺體滿到放地上」 火葬場「24小時運轉」燒不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防疫鬆綁之後,各地疫情急速升溫,北京還傳出殯儀館爆滿、火葬場得排隊的情形。另外,也有醫院的工作人員指出,不只殯儀館,醫院太平間也爆滿,冷藏櫃一個格子塞兩具遺體都裝不下,地面上放了30具遺體,連喪葬服務費也大幅漲價。

《東森新媒體ETtoday》15日曾直擊,北京東郊殯儀館排滿等候火化遺體的家屬車,現場8座焚化爐只能24小時不間斷運作。殯葬業者也透露,殯儀館的冰櫃昨天(14日)已經滿了,只能先將遺體放在地上,預約完全爆滿。

▼北京東郊殯儀館。(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東郊殯儀館            。(圖/記者任以芳攝)

殯葬業者更直言,換成八寶山殯儀館的話更約不上,8天都約不上,「北京近期感染死亡人數實在太多,尤其是(疫情)放開後,往生的多半都是老人,就是這幾天發生的事。」

香港媒體《明報》也引述一名醫院工作人員說法指出,不只殯儀館,醫院太平間的冷藏櫃也已經爆滿,一格放兩具遺體也裝不下,有約30具遺體只能先放在地上等待入櫃。

此外,喪葬服務費用也大幅飆漲,甚至出錢也找不到人處理遺體。殯儀業者告訴《東森新媒體ETtoday》,昨天接到自己朋友的電話,家裡有往生者,擔心家裡太熱(暖氣)遺體會壞掉,希望能幫忙處理後事,但他不敢去幫忙,怕被感染,就算穿防護服都不敢去。

▼殯儀館排隊到大門外。(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東郊殯儀館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