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建華市民活動中心」明年落成 打造優質活動場域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前往視察工程進度。(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前往視察工程進度。(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投入逾2,800萬,打造當地里民期盼已久的「建華市民活動中心」,更是竹市首座低碳建築的的市民活動中心,目前進度81%,預計明(112)年4月完工,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前往視察工程進度,並要求施工單位注意工程品質,期待完工後提供里民優質舒適的活動空間。

陳章賢指出,市府自103年起盤點全市78處市民活動中心,以「美學設計、空間實用、制度化管理」三大原則,投入超過8億著手興建或整建27處市民活動中心,目前已完成22處,尚有5處市民活動中心仍在興建中,未來全市將有83處市民活動中心。此外,市府於109年3月訂定活動中心使用管理辦法,並110年2月推動「本市數位市民平台」上線租借平台,藉由制度化管理及租借便利性,增加民眾借用活動中心之意願。

陳章賢表示,建華市民活動中心是以建華國中校地興建,為一層樓建築、空間88坪大,將打造成北歐風木造玻璃屋,未來將有社區食堂、社區教室、展覽空間等。他說,在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下,活化校園空間、解決用地問題,而學校與社區一直都是緊密的好夥伴,除了學校教育外,社區也是最佳的學習場所,未來活動中心落成後,盼提供學校與社區更多互動機會,相互學習成長。

陳章賢在視察時特別提醒,建華市民活動中心基地西側臨近住家,應注意與鄰房介面處理及周邊排水的問題;此外,與建華國中新校舍銜接之地坪鋪面應考量整體美觀,施工時也要避免施工噪音干擾學校教學活動,並要求工程如質如期完成。

民政處指出,建華里目前是以建華國中舊車棚,辦理長青日語班、環保教育實作、巷弄長照C站,以及供社區巡守隊使用,在狹窄的鐵皮屋內,冬冷夏熱,環境十分克難,因此極需新建市民活動中心。在市府與學校攜手努力下,將這個基地規劃作為建華市民活動中心新建的地點 。

民政處表示,建華市民活動中心運用可循環再利用的木構、鋼構建材,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利用屋頂太子樓設計自然通風換氣,達到低碳節能效果,打造本市首座低碳建築的活動中心,未來將有社區食堂、社區教室、展覽空間等活動場域,可供市民舉辦公益、藝文、文康、教育等活動,藉由校地妥善運用規劃,讓社區、學校共享優質活動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