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搶藥說」小三通復航難? 王鴻薇批:這很不人道

▲▼台北市第三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12/7出席松山區黨部婦女會成長班課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開啟小三通等於是開放對岸來台「搶藥」,不過昨天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卻反駁,指馬祖當地沒有民間藥局,過去也無對岸民眾到馬祖買藥。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16日呼應李問,認為年關將近可行政院卻遲不開通小三通,真的是很不人道,令民眾只能對政府大喊「help help」來求救。

針對小三通議題,王鴻薇今天透過影片答覆媒體提問,強調重新恢復小三通是離島民眾共同的期待,但蘇貞昌居然以「搶藥說」直接否決,令離島民眾相當失望,就連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都不以為然。

王鴻薇說,行政院遲不開通小三通,實在是無視離島民眾的需求,尤其現在快接近年關了,不管是台商、台幹、台生以及中國配偶,這些民眾想要返台團圓,都沒辦法透過小三通,「真的是很不人道」。她指出,台灣常說「Taiwan can help」,可卻連自己的離島民眾都沒辦法help,令民眾只能對政府大喊「help help」來求救。

王鴻薇強調,凡此種種顯示,當今政府當然是一個不及格的政府,這也說明就算經歷地方選舉失敗,民進黨仍然沒有改革反省,仍用意識形態來治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