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追打高虹安「算帳」? 洪孟楷:檢調要硬起來!勿政治辦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 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涉嫌詐領助理費的新竹市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昨深北檢複訊後改列偵字案被告,並以60萬元交保,不過,外界質疑檢調在高虹安宣示就職前10天大動作約談,目的是要讓高不能就職,根本是照著民進黨的劇本走?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6)日受訪表示,「任何的弊案都要一視同仁,不要有政治辦案,如果有真的犯罪事實,對待每個案件都要同樣標準。」

洪孟楷指出高虹安委員的案件,看到檢調大動作到中興大樓辦公室搜索,但是看到跟民進黨有關的治安問題,包含台南88槍、88會館,都遲遲沒有看到任何後續的發展,更不用說新竹市、桃園市過去公共工程的弊案,如果違反比例原則我們也沒辦法接受,還是要呼籲檢調硬起來,「任何的弊案都要一視同仁,不要有政治辦案,如果有真的犯罪事實,對待每個案件都要同樣標準。」

另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說,檢調單位搜索認為有其必要,但會期期間粗暴對國會議員有待商榷,「對立委言論不滿意,追殺不無可能。」立委賴士葆也表示,現在看起來秋後算帳,政治追殺味道很濃,但還是會尊重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