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黨內人士放話「不講道義」 游淑慧:傷害同志老把戲要玩多久?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喊出「世代交替」,表態將角逐2024黨內立委初選,挑戰台北市第7選區的現任立委費鴻泰。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國民黨中有人匿名放話道,「這些喊出世代交替的議員,在九合一選舉中都被保障不用初選,現在卻反要去爭立委初選,根本不講道義十分可笑」,此番話讓她氣得痛批「放話傷害自己同志的老把戲還要玩多久?」更強調這樣的指控對她來說無辜又傷害。

游淑慧16日表示,國民黨內有匿名人士放話,「這些喊世代交替的議員,本屆選舉都被保障不用初選,現在卻反要去爭立委初選,更爆料北市8立委選區,除大同士林區以外,其它7區都有現任國民黨議員要挑戰立委,根本不講道義十分可笑。」

針對上述匿名指控,游淑慧16日透過臉書發文反嗆,放話傷害自己同志的老把戲還要玩多久?所謂不講武德的說法對她來說都是傷害,並令她感到非常無辜,因為「保障現任」的說法從2018年就開始推動,當時她與徐巧芯兩人都是新人,但卻沒有任何人被保障。

游淑慧質疑,她們一路按照黨的制度走過來,怎麼到了2022年就成了一群不講武德的人呢?何況點名到她更是無辜,因為內湖南港區目前並無現任國民黨籍立委,挑戰全國知名度最高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是非常艱困的工作,若不從現任議員挑,要從哪裡挑?

「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厚道的」,游淑慧痛批,黨內匿名人士放話是為了自己的私心而傷害黨內佈局及優秀人才,若提及席次問題,在縣市首長人選儲備上面,不從立委去挑要從哪裡挑?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的當選,都讓國民黨立委席次有減少的風險,這樣的挑選當然值得,能讓優秀的同志承擔更高的責任,讓黨內有更多新血補充,席次問題絕對是狹義問題。

游淑慧強調,2018年內湖南港區本來有九席議員,結果一年後只剩下七席,內湖南港區的運作並未受影響。因此,她認為,無論世代傳承或世代交替,國民黨勢必要「新陳代謝」,若拒絕「新陳代謝」永遠保持一灘死水的狀況,不會讓國民黨爭取到更多席次,也不會讓國民黨有更好重返執政的機會,呼籲黨內放話的老舊文化應該適可而止,2024年國民黨繼續勝選、重返執政,是目前所有支持者最大的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