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獲870萬標案!政府獨厚特定媒體 王鴻薇再槓周玉蔻:自己人先賺?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怒批民進黨政府廣宣預算獨厚特定媒體,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看到,政府機關編列宣導費用並發包給特定媒體,一年竟高達20億元預算。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也透過視訊指出,民進黨政府慣用以政府預算綁樁、綁媒體,除了三立、民視,還包括媒體人周玉蔻所主持的放言科技公司在短短4年內透過如交通部、內政部、國發會,甚至國營事業中油、台電,或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政府標得媒體預算竟高達870萬元。

▲▼國民黨團召開「人民納稅錢 非讓特定媒體賺一手?」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團召開「人民納稅錢 非讓特定媒體賺一手?」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下同)

書記長李德維表示,農委會相關媒體標案中,三立電視台標下媒體委託案之後,再透過「豐年」及「鄉間小路」二雜誌投放給目標群眾,但這二家雜誌又是農委會下轄豐年社在經營,農委會根本就是讓三立電視台先賺一手,如同行政院長蘇貞昌所屬的政府部門,將標案轉手包給蘇貞昌女兒如出一轍。

▲▼國民黨團召開「人民納稅錢 非讓特定媒體賺一手?」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李德維痛斥,農委會連這樣的標案都要先讓三立電台先賺一手,把人民納稅的血汗錢,如此毫無章法、節制的揮霍,是不是蘇貞昌內閣所有部會相關媒體預算,都是如此?非得要讓特定媒體、自己人先賺一手?民進黨政府是要如何向人民交代?人民可以接受嗎?

李德維強調,人民不希望看到納稅的辛苦錢,就這樣被亂花、亂用、濫用,此時立法院正在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若看到如農委會這般硬是要讓特定媒體賺一手的狀況,國民黨團絕不善罷甘休,絕對捍衛人民血汗錢到底。

▲▼國民黨團召開「人民納稅錢 非讓特定媒體賺一手?」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藍委費鴻泰指出,中央部會編列媒體宣傳推廣預算,今年增加4個部會成為「上億俱樂部」成員,相對去年只有農委會和司法院,若再加上國營事業,蔡政府一年宣傳費用預算高達20億元。就今年1月至9月媒體預算取得,民視佔49%、三立佔25%、華視佔10%。近兩年中央部會媒體預算中,民視和三立總共標下11億1千萬元;今年1月至9月這兩家媒體共標下政府整體媒體預算74%。

國民黨台北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表示,中央政府每年都有龐大的廣宣預算,幾乎都落入特定媒體之中,但諷刺的是,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堅持黨政軍退出媒體,而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後,不到一周的時間就到民視主持政論節目,而在接任內政部長之前,徐國勇不就是三立政論節目的主持人嗎?

▲▼國民黨團召開「人民納稅錢 非讓特定媒體賺一手?」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王鴻薇指出,民進黨政府慣用以政府預算綁樁、綁媒體,已經到非常荒謬的地步,除了三立、民視,還包括媒體人周玉蔻所主持的放言科技公司,在短短4年內透過如交通部、內政部、國發會,甚至國營事業中油、台電,或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政府標得媒體預算高達870萬元。

王鴻薇強調,倘若有機會進入立法院,將會結合黨團為人民揭弊,尤其是政府部門規避《政府採購法》,或是將媒體預算化整為零,低於招標金額限制,直接委託特定媒體執行。王鴻薇指出,現在行政院工程會修正《政府採購法》,把不需要公告的小額採購金額從10萬元提高到15萬元,另外也將提高工程、財務、勞務採購從現行公告金額上限的100萬元,提高到150萬元。

但王鴻薇認為,任何一項政府標案都必須公開透明,不能讓惡質媒體輕易從政府、縣市政府、國營事業拿到預算,讓民進黨政府豢養惡質媒體,等到下一次選舉時,變成執政黨傳聲筒、文宣部門,攻擊特定政黨或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