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強襲!低溫急凍7度 「周四、五高山可望降雪」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周末將出現入冬最強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寒流強度,周末到下周一(12/17~12/19)影響最劇,天氣職人吳聖宇今(12/12)在臉書上表示,根據預報模式,台北可能出現7到9度低溫,周四到周五(12/15~12/16)中北部高山視降溫條件,不排除有降雪機會。

▲▼周四到周五(12/15~12/16)中北部高山視降溫條件,不排除有降雪機會。(圖/翻攝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周四到周五(12/15~12/16)中北部高山視降溫條件,不排除有降雪機會。(圖/翻攝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到下周一(12/17~12/19)冷空氣有機會達寒流強度,天氣職人吳聖宇今在臉書上表示,根據預報模式直出(未校驗調整)結果,台北有可能出現7度到9度低溫,天氣型態先濕後乾,周四到周五(12/15~12/16)冷空氣前鋒面發展通過,各地有雨,中北部高山視降溫條件,不排除有局部固態降水包括雪、冰霰、冰珠等發生機會。

吳聖宇指出,周六(12/17)已經在轉乾過程,北部、東北部仍有雨但逐漸減小,其他地方天氣好轉,周日到下周一(12/18~12/19)整體偏乾冷,冷空氣最強時看起來水氣偏少,高山降雪條件在真正轉冷之後並不理想。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琮訓則表示,周五(12/16)有低壓鋒面在台灣附近發展,環境不穩定,預估全台都會轉為陰雨天氣,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下半天開始強冷空氣南下,周六(12/17)中南部天氣率先轉穩,北部、東部仍有短暫雨。

林琮訓表示,隨著乾冷空氣南下,迎風面的降雨也會逐漸趨緩,預估這波冷空氣最強時間點會落在周六下半天至周日,北部低溫有機會降至8-10度,可能會迎來入冬的第一波寒流,建議大家可以先將較厚實的防寒衣物、圍巾、手套等等準備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