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10名小內閣中央地方歷練多 鄭世維:資歷能與市政接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12日公布10名小內閣人選,包括副市長找來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秘書長為現任新北市財政局長李泰興、交通局長為前交通部道安會執秘謝銘鴻、都發局長由前北市都發局副局長王玉芬出任。面對此次回鍋留任多,蔣萬安團隊發言人鄭世維表示,重要是豐富資歷能與市政接軌。

▲▼蔣萬安辦公室發言人鄭世維公布小內閣人事。(圖/記者黃國霖攝)

▲蔣萬安辦公室發言人鄭世維公布小內閣人事。(圖/記者黃國霖攝)

蔣萬安12日上午透過新聞稿發布10名小內閣人選,並於9時30分通知蔣萬安團隊發言人鄭世維將於10時30分臨時出面受訪說明,由於臨時通知受訪導致多數媒體無法到場,引發媒體微辭。

蔣萬安此次公布的小內閣人選,包括副市長李四川、秘書長李泰興、副秘書長張溫德、民政局長陳永德、都發局長王玉芬、工務局長黃一平、交通局長謝銘鴻、環保局長吳盛忠、捷運工程局長鄭德發、地政局長陳信良等。

針對此次小內閣亮點,鄭世維表示,這次秉持4大重點,雙北人才合作、中央地方完整歷練、府會人才交流,以及公務熟手這4大特點,而這10名人選中,都發局由王玉芬擔任,成為首位台北市都發局女首長。此外鄭世維也表示,選舉期間蔣萬安就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雙北未來的市政工作要密切合作。

媒體追問,此次回鍋留任比較多,是否有些沒新意?鄭世維回應,最重要的是專業品格、用人唯才部分,所以適才適所,最重要是有相當豐富資歷,能夠馬上跟市政接軌,馬上上手。至於下波人事何時公布?鄭世維僅說,確定就會跟外界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