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愛犬離世 曾與金正恩贈豐山犬「生下7隻後代」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先前才傳出疑因不滿預算問題,導致欲罷養3隻豐山犬,其中2隻為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所贈送的「和平禮物」,最後2隻豐山犬由動物醫院交接。日前,文在寅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10幾年前所飼養的豐山犬,已於昨(10)日安然離世,目前已將該隻愛犬樹葬在自家庭院。

根據《韓聯社》,文在寅10日下午透過臉書沉痛發文,表示愛犬「麻魯」(마루,韓語為地板之意)當天早晨在散步時突然癱坐在地,接著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毫無任何痛苦的狀態下離開這個世界,在離世前牠還吃著掉落在地上的紅柿,相當享受悠閒時光,「我們一起進行最後一場散步,非常慶幸能夠在牠斷氣前輕撫著牠」。

文在寅表示,豐山犬麻魯是2008年2月盧武鉉政府結束、他回到慶尚南道梁山市梅谷洞私宅後至今,一路陪伴他在政治這條道路上成長茁壯的愛犬,包括2017年5月當選南韓總統後跟著入住青瓦台,並在之後與金正恩2018年所贈的豐山犬「熊熊」(곰곰,母)生下了7隻後代。

文在寅透過貼文回憶,麻魯是他在私宅時最為英俊、具威嚴的公狗,是家庭長期以來倚賴的心靈伙伴,只要梅骨洞的鄰居在路上看到白狗,都會笑著表示是麻魯誕下的後代,「麻魯住在青瓦台,和來自北韓的豐山犬熊熊一起恩愛生下後代,堪稱是『南北合作』,也算是不枉費牠的狗生了。」

文在寅表示,他已將麻魯的遺體火葬後,以樹葬的形式埋葬在私宅庭院的樹木之間。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