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長林陵三辭世「12/17舉行公祭」 卓冠廷悼念:一生為台灣付出

▲▼新北市新科議員卓冠廷(右)曾與林陵三(左)共事,卓冠廷今在臉書上悼念林陵三。(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新北市新科議員卓冠廷(右)曾與林陵三(左)共事,卓冠廷今在臉書上悼念林陵三。(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前交通部長林陵三11月26日辭世,12月17日舉行公祭,新北市新科議員卓冠廷今在臉書上悼念林陵三,談起差距42歲的忘年之交,卓冠廷說,林陵三曾任台中市副市長,是龍團隊定海神針,教導年輕一輩,也向年輕一輩學習,面對世界廣度、深度,是他的標竿,感念林一生為台灣付出,如今化作千風,精神永存。

前交通部長、前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11月26日上午辭世,享壽80歲,林陵三任內曾推動國道3號、高鐵、雪山隧道等重大工程,是我國重大交通建設的重要推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與林陵三共事的新北市新科議員卓冠廷今(12月9日)在臉書上悼念林陵三,卓冠廷表示,第一次跟林陵三部長深談,是2014年台中市長選舉過後,有多年公共事務經驗的林陵三,受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邀請,出任台中市副市長,成為龍團隊的定海神針,從交通到水利,遇到困難時往往都有林陵三出面協調最佳方案。而他當時擔任新聞局長,稱呼林陵三「大林副」、「003」,林陵三常笑說,他們是團隊裡「最老和最年輕的兩極」。

卓冠廷說,若純粹以年齡來看,林陵三說的沒錯,他們兩個之間足足有42歲差距。但是,林的待人處事,卻讓他看見,林陵三的心態永遠年輕,心靈永遠充滿好奇和活力。

在林陵三擔任台中副市長任內,雖未督導新聞局業務,卻總是對卓冠廷關心有加,每隔一兩天就通一次電話,每隔一兩周就找卓坐坐聊聊。

回想起那段並肩戮力的歲月,卓冠廷說,急躁的時候,林陵三讓他們穩定;躊躇的時候,林鼓勵他們勇往直前。更多時候,林會準備好多好多的問題問他,好奇數位平台的發展,好奇新聞輿情的走向,好奇這些新時代技術發展可以怎麼運用在生活中,讓大家的生活變更好。

卓冠廷說,林陵三一直在教導他們年輕一輩,也一直想向年輕一輩學習。這種面對世界的態度、深度和廣度,是他心目中永遠的標竿。如今林陵三前部長化作千風,感念林一生為台灣的付出,感謝林陵三對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的栽培;更感到有幸的是,能參與到林在世最後的這10年,與林陵三共事,向林學習,也朝他看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