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沒發瘋! 普丁警告「核武威脅」升級:但我們不會先動手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7日坦承,核武戰爭的威脅正在升高,但俄羅斯沒有發瘋,不會先動手使用核武,「我們不會在全世界把這種武器當作剃刀那樣揮舞。」

根據BBC報導,普丁(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宮人權委員會上表示,俄羅斯只會在面對攻擊時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他強調,現在核武威脅正在增長,隱瞞這個事實是錯誤的,但俄羅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先動手使用,「我們沒有瘋掉,我們知道核武是什麼,我們不會在全世界把這種武器當作剃刀那樣揮舞。」

他還提到,俄羅斯擁有全世界最現代、最先進的核武,同時批評美國在其他國家的領土上部署核武,比俄國做得還過頭,「俄羅斯沒有在他國領土上設置核武,包括戰略核武,但美國人有部署在土耳其和其他歐洲國家。」

從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9個月,普丁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可能會是漫長的過程,但也強調目前沒有必要再展開軍事動員。

►俄飛彈猛供電網 基輔今冬恐面臨「末日」!市長籲民眾做撤離準備
►北約:俄軍「凍結戰爭」拖過冬季 明年春季重啟攻勢
►時代2022年度風雲人物公布 澤倫斯基和「烏克蘭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