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將砸錢「提高大眾運輸搭車率」 初步補貼規劃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6日下午邀集行政院蘇貞昌、副院長沈榮津及相關部會首長,討論整體經濟情勢與政府因應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蔡英文要求交通部針對「提高公共運輸利用率」提出相關補貼方案,交通部將於年底發函各地方政府,明年第一季審查地方政府提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宜秦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日前表示,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前提出的「1200元交通月票」,交通部仍會持續執行,並承諾將於本月底提出相關提案辦法,明年元旦起開放地方政府提案,明年第一季審查完畢。

王國材今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聯訪時指出,蔡英文昨日明確表示,為了節能減碳、降低通勤族的負擔,要求交通部全力執行相關政策,未來將以「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的名稱提出方案,若地方有其他建議也可納入,預計年底發函各地方政府、明年第一季審查。

王國材表示,昨日的會議沒有談到內閣改組事宜,僅針對民生問題、房租補貼、交通運輸減輕負擔等議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