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創疫苗快打站「接種率全國最佳」 王必勝讚:值得各縣市參考

▲▼台中衛生局局長曾梓展。(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台中市疫苗覆蓋率全國最佳。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認為,主要是設立疫苗快打站、方便民眾就近接種的關係;並於長照機構、校園、移工等方面也設立眾多接種管道,讓各族群都能被照顧,使城市免疫保護大幅提升。

曾梓展今特地出席防疫記者會分享疫苗接種相關做法。他表示,國內最一開始接種新冠疫苗時,原先也是想依照流感疫苗的方式進行;但市府在防疫會議上,共同思考出新策略,在台中市29個行政區皆設立「疫苗快打站」,不僅是全台首創,成效也相當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考量到數位落差,台中市府在長者疫苗接種方面,是採取里長發放通知單的方式。市府發現,主動通知安排時間,長者的施打意願也會比較高,這也是6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相當成功的原因之一。

正逢校園停課,台中市府也利用校園大型且有空調的空間施打疫苗,並動員所有民政局、教育局人員共同協助,獲得市民好評;甚至有些市民行動不便,開車到現場後覺得下車有困難,也直接在車上替民眾施打。

幼兒施打方面,考量年輕父母上班,皆利用假日在校園裡開設快打站,並在快打站設置尿布台、哺乳室,提供小玩具、打卡照相點等紓解父母及兒童壓力;學生族群則是在校園集中接種,相關作業目前仍在進行中。

外籍人士部分,開放廣場施打;也提供防疫專車前往偏鄉接種疫苗;市府更自行研發疫苗預約系統,成效都相當不錯。

王必勝認為,台中市府之所以能擁有如此防疫成績,主要是化被動為主動的關係。他坦言,疫情較趨緩時,要民眾主動是相對困難的,地方衛生單位若能主動一點,成效應該會更好;施打方式多元及其他細心、貼心的部分也是一大關鍵,值得各縣市參考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