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追悼會「陸股停市3分鐘」 貨幣、外匯市場也都暫停交易

▲▼江澤民逝世。(圖/路透社)

▲江澤民逝世。(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將於6日上午舉行,中國大陸央行、證監會4日表示,追悼大會默哀期間,證券期貨市場、銀行債券市場、貨幣市場、外匯市場等將臨時停市3分鐘。

證監會在公告中提到,「為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根據江澤民同志治喪委員會公告精神,在12月6日上午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默哀期間,證券期貨市場臨時停市3分鐘,默哀結束後恢復交易。」

▼江澤民追悼大會當日,陸股將停市3分鐘。(圖/路透社)

▲▼陸股,港股,投資,股票。(圖/視覺中國CFP)

央行的公告也提到,「為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根據江澤民同志治喪委員會公告精神,在12月6日上午追悼大會默哀期間,銀行間債券市場、貨幣市場、外匯市場、票據市場、黃金市場臨時停止交易3分鐘。」

除此之外,根據「江澤民治喪委員會」的公告,追悼大會期間,大陸全國和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

公告還提到,追悼大會默哀時,大陸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

另外,北京復興路、石景山路5日將進行交通管制,理由是為了保障「專項活動」安全順利進行,由於相關地點正好就是解放軍301總醫院,以及八寶山革命公墓、八寶山殯儀館的所在地,外媒推測,所謂的「專項活動」應該就是江澤民出殯,遺體移送八寶山火化。

▼江澤民逝世,大陸全國降半旗。(圖/路透社)

▲▼江澤民逝世。(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