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追悼江澤民「功績永垂不朽」 向習近平致唁電

▲▼江澤民上海靈堂、大體曝光、遺孀王冶坪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江澤民11月30日於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遺體1日下午由專機從上海移回北京。(圖/翻攝央視新聞聯播,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病逝,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日發出唁電表示深切慰問,強調江澤民功績「永垂不朽」,並送花圈致哀。

韓聯社援引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電文中提到,「我知悉江澤民同志逝世的沉痛消息」,代表黨、政府、全體人民,並以個人名義,向總書記、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中國政府和人民以及遺屬表示深切慰問。

金正恩指出,江澤民為推動中國共產黨與國家發展,造福於中國人民無私奉獻,提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實現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業做出突出貢獻。

▲▼江澤民上海靈堂、大體曝光、遺孀王冶坪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金正恩也說,江澤民誠心誠意支援北韓人民推進社會主義偉業,為推動北韓與中國傳統友誼鞏固發展積極努力,「雖然江澤民同志逝世,但他的功績永垂不朽」,希望中國黨、政府、人民早日走出傷痛,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之下,在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偉業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除了這份11月30日發出的電文,金正恩也送花圈致哀,北韓駐華大使1日向中共對外聯絡部轉交花圈。

▲▼ 江澤民大體移回北京、遺孀王冶坪罕見曝光            。(圖/翻攝 央視 新聞聯播)

報導指出,江澤民曾於2000年5月會見時任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期間提議北韓實施經濟開放政策,並於2001年9月在平壤會見金正日時,提出繼承傳統、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加強合作的方針。

江澤民30日於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遺體1日下午由專機從上海移回北京,由習近平等中共黨政高層到機場迎靈。官方也宣布,12月6日上午10時將於人民大會堂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不舉行遺體告別式,全中國民眾默哀、鳴笛3分鐘。追悼大會當天,全國和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