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5日火化 北京交通管制

▲▼江澤民上海靈堂、大體曝光、遺孀王冶坪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將於6日舉行。(圖/翻攝央視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市公安局3日晚間發出公告,稱為了保障「專項活動」安全、順利進行,5日對復興路、石景山路等進行交通管制。對此,有香港媒體分析,所謂「專項活動」就是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出殯,遺體移送八寶山火化。

該份公告提到,12月5日0時至活動結束,五棵松橋(不含)經復興路、石景山路至上莊大街南口,禁止機動車上下乘客,沿線兩側公共汽車、地鐵甩站通過。

▼江澤民移靈至北京。(圖/翻攝央視新聞)

▲▼江澤民上海靈堂、大體曝光、遺孀王冶坪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公告還指出,12月5日6時30分至活動結束,五棵松橋(不含)經復興路、石景山路至上莊大街南口,除持有專項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禁止機動車停放。社會車輛和公共汽車經西四環路、西五環路、蓮石東路、阜石路繞行。

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分析,海淀區的復興路就是解放軍三○一總醫院的所在處,同時也是是江澤民靈柩的停放處,石景山路是通往八寶山革命公墓的必經之路,上莊大街則是通往八寶山殯儀館的路。

而根據官方公告,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在6日上午舉行,也就是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高層5日可能到醫院送江澤民最後一程,並護送靈車前往八寶山火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