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左切撞2等紅燈騎士!北市議員落選人酒駕肇事影片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已結束,登記北市第三選區市議員候選人的郭榮先(未選上),今年6月初在餐敘中飲用酒精濃度較高的威士忌,但郭男餐敘結束後卻開車上路,醉醺醺在路口駕車撞上2名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造成騎士全身多處擦挫傷。

▲台北市議員郭榮先酒後駕車上路,路口撞倒2騎士日前判決出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郭榮先酒後駕車上路,路口撞倒2騎士。(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郭榮先酒測值高達0.78mg/L,當場被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選舉結束4天後,法院判決也出爐,郭被判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轄區大同警方4日公布郭男酒駕肇事畫面。

大同警方表示,轄區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承德路口於2022年6月1日晚間23時30分許發生一酒駕肇事車禍,候選人郭男(43歲)當時駕駛自小客車酒駕行經該路口時,擦撞2部機車,所幸機車騎士均輕傷,無大礙。

警方表示,案發當下,立即將肇事郭姓駕駛帶返所調查並製作筆錄,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警方指出,因疫情逐步解封,適逢年終聚餐時機多,呼籲民眾在公眾場合飲酒後,可叫計程車、代駕,或請未飲酒之友人接送,勿酒駕上路釀生悲劇。

事實上,郭男早在2018年曾因公共危險遭判3月徒刑,5年內又再度犯案,法官審酌依法加重其刑;另外,郭今年還有過失傷害遭判拘役30天的前科,郭男出庭時坦承犯行。法官審酌他未與2名受傷騎士和解及賠償的態度,判他2罪合併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本起酒駕案件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相關新聞】

►獨/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百官行述」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

► 育成高中驚見「黑衣人」堵校門!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

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