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感謝林佳龍「我們是朋友」 勝選感言7度提及中華民國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中選會截至晚間9時6分統計,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獲得115萬2127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則69萬3976票,代表侯順利連任成功。而侯友宜勝選感言中,除感謝市民跟競選團隊外,也感謝林佳龍,並7度提到中華民國。

侯友宜26日晚間8時15時現身板橋第一運動場的開票晚會。侯表示,感謝再感謝,再度謝謝所有新北市市民,給大家深深一鞠躬。今天他用一個非常謙卑心情,感謝400萬市民朋友,選擇相信他,相信他4年來用包容、關懷喚起新北愛、台灣愛,更讓中華民國更團結、更有力,也跟市民一起往前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說,謝謝選舉過程中,陪他一路走過來的所有競選團隊,更要謝謝陪他在民主競爭歷程上一起走過的林佳龍。侯友宜透露,稍早兩人有通電話,「我們就是認識的朋友」,聊了一下、互相祝福、分享很多意見上的看法,林提出好的市政政策意見,「只要我能夠調整、做得到的,我都會全力完成」,畢竟這場民主的選舉都是一時的,最重要你我在過程裡展現民主態度,選後更要攜手合作。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29個區,有偏鄉、有都會,謝謝他們給他滿滿支持力量,讓他帶著這份力量,看到新北的機會跟希望。中華民國是他的國家,台灣是他的家;家門外,難免有風風雨雨,家裡面也難免會鬥嘴、吵架,但結束後就是一家人,要互相珍惜,國家、台灣這個家,只要你我,不分族群、黨派、顏色,大家團結。

侯友宜說,今天他可以證明,新北市民就是台灣的縮影,就是台灣不分族群、黨派、顏色的代表;這過程中,他見證了新北市民都是對台灣有愛,都愛中華民國,所以這樣走一定是對的,不需要太多無謂對立衝突。

侯友宜表示,新北是北台灣千萬人口的中心,四年前他講過,「別人好,我們才會好,只有新北好沒有用」,所以不管誰當選,新北市作為北台灣、全國最大都市,「新北市要做大事」,要串起台灣的共好,讓中華民國更團結有力,用這樣的精神跟關懷、用這樣的力量,中華民國一定會更強,台灣一定會永續發展。

提及選前之夜,侯友宜說,昨天風雨這麼大,市民對他充滿堅定支持,四小時吹風淋雨都沒離開,相信這就是台灣人的堅定、韌性、善良,也是愛這塊土地,中華民國更好的人。侯也說,昨晚比YA, 這個就是關懷、包容,串起新北愛、台灣愛,更帶起中華民國更有力、更團結。

▼侯友宜支持者一同在開票晚會現場狂歡。(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支持者一同在開票晚會現場狂歡。(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