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選舉第2場電視政見會登場 5選將再闡述政見催票 

▲▼21日苗栗舉辦第二場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2輪各12分鐘發言,重點在個人政見藍圖論述。(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21日苗栗舉辦第二場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2輪各12分鐘發言,重點在個人政見藍圖論述。(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選舉今(21)日舉辦第二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依抽籤順序徐定禎、謝福弘、宋國鼎、鍾東錦、吳盛聖依序上場,每輪12分鐘,2輪5位候選人的發表內容,與上一場大致相同,主要都是政見藍圖論述,把握爭取最後催票的機會。

徐定禎說,苗栗縣現在最主要的問題是財政問題,要與中央合作,他舉例像苗栗火車站園區再造、聯大路改善案、縣警察局遷建、部立苗栗醫院腫瘤中心設立等,他任行政院顧問都積極向行政院努力爭取,讓財政困難的苗栗縣政府免地方配合款,而選舉互有攻防,不要動不動就說要下架民進黨,應該適可而止, 他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做縣長是最適合的。當選後可以最快彌平選戰時的爭執,積極與中央協調苗栗的建設,所提三大保證: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發放重陽敬老金、免費老年裝假牙政策,一定說到做到。

謝福弘則強調正藍軍身分,強調中華民國的國歌與國旗是他最忠貞的信仰,先批民進黨意識形態治國,造成台灣種種困境,人民苦不堪言,一定要下架民進黨,他要守住藍軍在苗栗的位置。之後話鋒轉向鍾東錦,強調不要讓外縣市的人再笑苗栗,怎麼會選一個爭議性這麼多的縣長,因此為了捍衛苗栗的尊嚴,要有高道德,不要黑道治縣,要打敗黑金,為了捍衛苗栗的尊嚴,不希望好山好水,再被砂石、坤輿案這樣的產業破壞。

宋國鼎說,他要搶救苗栗的財政,要開源節流,要有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外地遊客收費,在苗栗發電、取水要買單,推動廠稅合一,要讓更多的稅收留在苗栗;錢要花在刀口上,任何大型公共建設都要評估,不要再有蚊子館,盤點閒置公有空間,活化作為長照、教育、休憩空間來使用。要推動好居住、好教育、好就業給年輕人希望。

鍾東錦強調自己是徐耀昌的繼任者,會延續徐的縣政,會開源節流、創造財富,要留住產業、繼續招商,山海觀光產業串連,留住遊客留宿,全面提升苗栗經濟動能;與中央政策同步,縣府編列預算,補助青創、青農好好打拼;加碼生育津貼、30元選票補助將會全數捐助給弱勢團體。鍾東錦也說,他從未離開國民黨,是改革國民黨的大兵,坤輿案曾在苗縣議會組成審查專案,從頭到尾他都反對坤輿案,反對廢棄物在苗栗,反對業者未跟居民溝通、暴力進場,不解為何要將坤輿案與他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