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掮客舌戰 陳時中:企業熱心容易受騙 薛瑞元非豬隊友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替「老長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抱不平說,因擋住疫苗掮客幾十億元的財路,才被操作仇恨值,而去年5月中旬佛光山曾透過海外會員取得嬌生疫苗採購通路,但指揮中心公布8條件,被解讀「卡關」引發討論。對此,陳時中21日上午受訪說,並不是企業欺騙政府,而是其不察容易受騙被利用,但都被衛福部團隊阻擋。

▲▼陳時中、林佳龍今天上午啟動「雙北龍中來逗陣作夥贏」雙北聯合車掃。(圖/記者呂晏慈攝)

▲陳時中今天上午在三重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陳時中、林佳龍今天上午啟動「雙北龍中來逗陣作夥贏」雙北聯合車掃。(圖/記者呂晏慈攝)

去年5月國內新冠疫情爆發期間,佛光山欲透過海外會員取得嬌生疫苗採購通路,不料指揮中心當時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8項條件,即使是民間捐贈,須由中央負責簽約與統籌,佛光山捐贈無望。

對於薛瑞元近期拋出「疫苗掮客」一說,引發討論。陳時中今天上午在「雙北龍中來逗陣作夥贏」雙北聯合車掃會後記者會受訪說,在疫苗緊急的時候,國際掮客多所接觸,企業界很熱心但容易受騙,他們是熱心要幫助政府,然而指揮中心查過,他們接觸的人後面沒有貨,萬萬不可先付訂金。

陳時中強調,並不是商業界要欺騙政府,而是其不察而被利用,都被衛福部阻擋;至於薛瑞元近日談話內容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豬隊友」,陳說,薛是部長、具有人格者,自己講話自己會負責,沒有誰是誰的豬隊友,且是自己非常好的部屬;媒體追問,薛瑞元是否變成選戰的「頭號戰犯」?陳時中說,他對每位個人都尊重,個人做事個人擔,不需要牽拖。

此外,針對佛光山去年表示希望捐贈疫苗一事,陳時中說,佛光山透過商業人士欲採購疫苗,經查證後,發現那家公司已經不做疫苗了,所以佛光山改捐醫療器材。

▲▼陳時中、林佳龍今天上午啟動「雙北龍中來逗陣作夥贏」雙北聯合車掃。(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