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櫃姐連3變!愛烘培衝日本藍帶學校 返家鄉選代表拚連任

記者邱中岳/嘉義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代表邱韻潔,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尋求連任嘉義縣竹崎鄉代表,邱韻潔大學畢業後因熱愛烘培,前往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本分校鑽研甜點,回國後在台北知名連鎖甜點店擔任行銷總監,因為父親一職都在家鄉公家單位從事幕僚工作,在父親帶領下2018年返鄉參選代表,邱韻潔也表示,希望能夠繼續為了竹崎鄉爭取福利。

邱韻潔,36歲,已婚育有1子,從南華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後到台北百貨公司當專櫃小姐,因為對甜點有著高度的熱誠,於是又前往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本分校,花了3個月的時間進修甜點製作,返台後隻身前往台北打拼,也在台北知名連鎖甜點店擔任行銷總監。

▲▼嘉義縣竹崎鄉代表邱韻潔,放棄熱愛的甜點返鄉,替鄉民爭取福利發聲。(圖/邱韻潔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代表邱韻潔,放棄熱愛的甜點返鄉,替鄉民爭取福利發聲。(圖/邱韻潔提供)

邱韻潔的父親,在嘉義主要從事公家單位秘書工作,曾經做過公所秘書、縣長秘書等職務,也希望邱韻潔能夠繼承工作,於是勸進邱韻潔回鄉替鄉民服務,邱韻潔看到父親替地方鄉民爭取福利,也決定回饋嘉義縣竹崎鄉,進而返回家鄉參選鄉代表。

邱韻潔在2018年首度當選嘉義縣竹崎鄉代表,在2020年與丈夫結婚,丈夫則是擔任嘉義縣總工會理事長,2人婚後生下一子,平常都由邱與丈夫輪流照顧,邱韻潔也表示,如果2人都在忙,就會請家人幫忙照料小孩。

▲▼嘉義縣竹崎鄉代表邱韻潔,放棄熱愛的甜點返鄉,替鄉民爭取福利發聲。(圖/邱韻潔提供)

▲邱韻潔平常都會關懷獨居老人,也希望替鄉民爭取更多經費整修鄉里面容。(圖/邱韻潔提供)

邱韻潔指出,平常都會替地方鄉民爭取福利,因為嘉義許多地方都因風災造成農損、路損,但是地方經費不足,所以都會替鄉民跟中央爭取經費整修,另外也會跟著華山基金會探訪地方上獨居老人。

▲▼嘉義縣竹崎鄉代表邱韻潔,放棄熱愛的甜點返鄉,替鄉民爭取福利發聲。(圖/邱韻潔提供)

邱韻潔強調,探訪獨居老人一定要親自前往,才能夠明確獨居長者需要甚麼樣的協助,光用聽的是沒有用,所以平常都會自己親自去探視,但因疫情期間擔心自己染疫傳給長者,所以也暫時停下腳步,目前疫情趨緩也會再度動身前往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