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甲媽橫跨雲嘉必經路線 崙子大橋拓寬改建...今祭土祈福

▲大甲媽遶境必經之路,崙仔橋將斥資9億元進行拓寬改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大甲媽遶境必經之路,崙子大橋是往來雲林縣元長鄉、土庫鎮及嘉義縣新港鄉的重要交通樞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崙子大橋是往來雲林縣元長鄉、土庫鎮及嘉義縣新港鄉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是農曆三月份大甲媽祖遶境必經的橋梁,因橋梁老舊、寬度不足、橋梁高程不符治理計畫將辦理改建,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5)日率工務處團隊至現地說明辦理狀況,並舉行祭土祈福儀式。

▲大甲媽遶境必經之路,崙仔橋將斥資9億元進行拓寬改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日率工務處團隊至現地說明辦理狀況,並舉行祭土祈福儀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崙子大橋位於雲林縣道145甲線,橫跨北港溪全長530公尺,含引道合計774公尺,於1981年興建完成迄今已逾40年,相關構件老舊,現況橋面寬度僅7公尺寬,單向僅1個車道,在汽、機車爭道的狀況下,多有交通事故,且現況橋梁梁底已低於北港溪的治理計畫高程,有影響通洪斷面之虞,交通部公路總局於今年3月正式同意納入生活圈道路系統改善計畫辦理。

▲大甲媽遶境必經之路,崙仔橋將斥資9億元進行拓寬改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改建後的崙子大橋示意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崙子大橋預計拓寬至18公尺,配置單向1快1慢及人行道暨自行車道,可有效紓解交通現況,並抬高橋梁,有利通洪斷面。橋上還將設置觀景平台,不僅可讓鄉親散步欣賞北港溪的風景,在大甲媽祖遶境時,還可讓香燈腳烹煮美食與信眾結緣,希望透過媽祖的祈福,讓地方更加繁榮。

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此案總經費達9億8千121萬,在「南橋北管」的原則下由雲林縣政府辦理改建,其中公路總局補助4億7千412萬5000元,水利署後續補助3億2千485萬6000元,雲林縣政府配合1億8千133萬2000元,嘉義縣政府配合89萬7000元。預計年底上網招標,工期27個月,完成後希望能改善現有交通狀況。 

▲大甲媽遶境必經之路,崙仔橋將斥資9億元進行拓寬改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崙子大自興建完成迄今已逾40年,相關構件老舊,現況橋面寬度僅7公尺寬,單向僅1個車道,且現況橋梁梁底已低於北港溪的治理計畫高程,有影響通洪斷面之虞。(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競總後援會長買票求支持 麥寮鄉長候選人一票2000共查扣6.2萬

►環球心願樹點燈!因為沒衣服穿了 盼聖誕爺爺為家扶孩子圓夢

►納骨塔前詭異畫面曝!插滿基樁綁紅布條 在地人怒:嚇壞先人

►腐爛神路過!台61砂石車泥漿狂洩 司機違規載運罰單6萬8起跳

►創作才子江志豐三獻神曲 隨西螺太平媽祖會香療癒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