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政見會/鄭運鵬承諾助台積電龍潭設廠 鄭寶清:隨便畫個餅

▲▼             。(圖/翻攝自YouTube/桃園市選舉委員會)

▲鄭寶清說:「到今天為止我沒有聽到台積電要到桃園設廠的承諾,通通都沒有,就隨便畫一個餅」。(圖/翻攝自YouTube/桃園市選舉委員會)

記者劉人豪/桃園報導

2022選戰倒數,桃園市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5日起陸續登場,首日由4位市長候選人打頭陣,發言順序根據抽籤分別為鄭運鵬、鄭寶清、賴香伶、張善政。鄭寶清發表政見時批評鄭運鵬的台積電到桃園一事,「到今天為止我沒有聽到台積電要到桃園設廠的承諾,通通都沒有,就隨便畫一個餅」,批說政治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用騙的。

市選委會說明15日政見發表的流程:8點半4位市長候選人報到,抽順序籤後會有4個講台提供給4位市長候選人,每人先政見申論6分鐘,接著第一位專家學者提問,每人回答6分鐘,再由第二位專家學者提問,同樣每人6分鐘,最後有6分鐘總結,沒有交叉詰問,預估約2小時會結束。

鄭寶清提出4點政見,購屋由政府付頭期款,鄭寶清說法律都有寫,住宅法第7條寫得很清楚,這就是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時,政府來幫忙,所以用容積換住宅,讓年輕人能結婚買房子,互利共享,年輕人搬到桃園,就可以讓經濟大發展。

第2個敬老年金,如果當選市長,過年之前會發1萬元紅包,直接送到帳戶,老年人有錢以後就可以幫小孩買重要的東西,促進經濟發展。

第3個則是營養午餐免費,全台灣有9個縣市開始實施,像彰化縣已經實施20年的免費營養午餐,第4點設立市立銀行,讓年輕人創業時由政府負擔。

鄭寶清批鄭運鵬的育兒津貼、護國神山、1200通行政見,這些都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場,主張改成1000,讓年輕人負擔更少通行更方便,全台灣的育兒津貼,也是他立法院提案推動,才變成全台灣最重要的政策,鄭寶清也批鄭運鵬說台積電要到桃園,地點在哪裡都不知道,「到今天為止我沒有聽到台積電要到桃園設廠的承諾,通通都沒有,就隨便畫一個餅」,批說政治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用騙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