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飲店員見客人「先喊歡迎光臨」 竟被當場封門勒令停業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應對新冠疫情除了持續清零外,民眾出入各大場合也需要掃描健康碼。黑龍江大慶市一間冷飲店員工面對客人,因為沒有先說「掃一下健康碼」,而是先說「歡迎光臨」,結果店鋪就遭當地市場監管局官員勒令停業,影片一出立刻引發微博網友熱議。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事件發生在黑龍江省大慶市肇州縣,冷飲店女員工10日上午9點在櫃檯接待客人,看見一名身穿羽絨服的中年男子進入店內後,立刻開口說了一句「歡迎光臨」,幾秒後看對方遲遲不掃健康碼,又補了一句「進來掃一下碼(健康碼)喔」。

不料中年男子一聽立刻說「說晚了啊」,接著表明自己是市場監管局的官員,指責女員工在客人進入店面後,第一句話應該就要讓客人先掃碼,認定冷飲店防疫執行不徹底,勒令冷飲店停業一天,不久後2名身穿制服的男子進門拿出封條,要求女員工立刻收拾東西離開,影片到此結束。

▲▼奶茶店未先說掃碼被勒令關門,官方通報:以檢查為名濫用職權。(圖/翻攝自微博)

▲市場監管局官員認為,冷飲店防疫執行不徹底,勒令冷飲店停業一天。(圖/翻攝自微博)

店內監視器拍下整個事件全程,影片在微博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撻伐,有人說「已經生意慘澹了,還封門停業,逼死人算了」、「要沒說監管局,我還以為是黑社會呢」、「要麼有私人恩怨,要麼就是想敲詐勒索」、「感覺針對性太強,刻意上門找麻煩吧」、「好大的官威」。

對此,黑龍江大慶肇州縣人民政府表示,針對網路上反應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執法不當消息,第一時間由縣紀委監委成立調查小組追查,調查後認為王姓監管局等3人確有執法不當,以檢查為名濫用職權等行為,分別予以3人記過並調離執法隊伍、批評教育等懲處。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