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風險區」!上海6坪奶茶店被封鎖 返國趴趴走傳3店員

▲▼上海一奶茶店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圖/翻攝自央視)

▲上海一奶茶店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13日通報,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新增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其中,3人來自同一奶茶店。當晚,官方將這間奶茶店升為中風險地區。對此,不少網友表示,這是全球最小「風險區」。

據《央視》報導,1月13日晚,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確診病例的工作地靜安區靜安寺街道愚園路228號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新增的中風險地區靜安寺街道愚園路228號實際上是一家奶茶店,面積僅20餘平方米(約6坪)。目前,奶茶店已實行封閉管理。不少網友表示,這是全球最小「風險區」。

上海衛健委在發布會上表示,上海通報的5名感染者都和1月11日上海報告的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相關聯,屬於同一個傳播鏈,而且都是在隔離管控期間的例行核酸篩查檢測中發現的。微博上盛傳,該傳播鏈是因為一名返國民眾,在居家自主管理期間跑去奶茶店消費,傳染給店員。

上海衛健委表示,接下來仍會保持高度警惕之心,緊盯「入城口、落腳點、流動中、就業崗、學校門、監測哨」,把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精準防控、綜合防控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織密守牢疫情防控堅實防線,全力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