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監院出手!台版柬埔寨詐騙虐囚 監委申請併案調查

▲▼警、消人員發現遺體。(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6日在南投山區找到「台版柬埔寨案」最後一位受害者的遺體。(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監察院8日指出,近日警方連續破獲假求職真詐騙集團,民眾受騙後被扣留個人證件與存摺,並受到囚禁及虐待,甚至有人不幸遭到棄屍,儼然台版柬埔寨案再現,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已併案調查權責機關有無研提因應策略。

今年初疫情期間國人經由各式廣告刊登之打字人員、文字客服及秘書等職缺資訊,即前往柬埔寨或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工作,致遭跨國詐騙集團拘禁、被扣留個人證件及遭受凌虐及人口販運等事件頻傳,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已於111年8月2日申請自動調查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國工作案,正進行調查中。

而國內近日警方也連續破獲假求職真詐騙集團,發現諸多國人經由社群網站或手機簡訊等徵才訊息,遭詐騙集團先以高薪條件誘騙,待民眾抵達指定地點後,旋即被扣留個人證件與存摺,並受到囚禁及虐待,甚至有人不幸遭到棄屍。詐騙集團之兇殘手法與柬埔寨案如出一轍,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於上周申請併案調查。

監委表示,近期我國北、中、南等地屢傳類此求職遭詐騙事件,與上開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等國工作案模式高度相似,均涉及嚴重剝奪及侵害人身自由、生命、財產安全及人權保障。

監委質疑,相關權責機關對本案掌握程度為何?又我國針對此類組織性犯罪集團掌握度及法律究責程度如何?為避免類此事件再生,針對涉及人口販運之組織性犯罪集團,我國相關法令及專責偵查犯罪人力是否足夠?對受害人有無相關具體協助措施?均有深入了解及調查之必要,本院業已併案調查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