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超多「藏豬仔好所在」 萬華警翻遍103家...3個月救11人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萬華分局轄內旅館眾多,常常成為詐騙集團鎖定人頭帳戶被害人的地點,警方從2022年統計,萬華地區根據民眾報案,查獲4起囚禁被害人,取走銀行帳號洗錢的案件,其中逮捕12名涉嫌管理被害人的嫌犯,另外還有救出11名被害人。

▲▼萬華分局3個月內查獲11名被害人被囚禁在旅館,帳戶被當人頭帳戶洗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萬華分局3個月內查獲11名被害人被囚禁在旅館,帳戶被當人頭帳戶洗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萬華地區因為交通便利,且許多日租套房、旅館隱身大樓內,常常被詐騙集團拿來控制、拘禁人頭帳戶的被害人,萬華分局也出動多名警力,臨檢轄區內103間旅宿業主,同時也積極宣導詐騙集團拘禁被害人的手法,呼籲民眾注意。

萬華分局從2022年8月,共計查獲4起案件,包括8月1日查獲2名犯嫌、2名被害人;9月15日查獲2名犯嫌、1名被害人;9月22日查獲6名犯嫌、2名被害人;10月27日查獲2名犯嫌、6名被害人。

▲▼萬華分局3個月內查獲11名被害人被囚禁在旅館,帳戶被當人頭帳戶洗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萬華地區旅館林立,常常成為詐騙集團囚禁人頭帳戶的地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主要以求職、借貸名義,誘騙被害人帶存摺、提款卡後碰面,再將被害人軟禁後取走帳戶當作洗錢使用,警方統計,民眾切勿輕信社群借貸、求職訊息,應循合法管道借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