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童遭同學持塑膠刀劃傷脖子 校方辯「同學間玩耍」家長怒轉學

小五童遭同學持塑膠刀劃傷脖子 校方辯「同學間玩耍」家長怒轉學

▲受害孩子申請轉學,同班同學寫紀念卡片給他留念。(讀者提供)

圖文/鏡週刊

嘉義地區某國小爆發校園霸凌案!一位小學五年級男童被家長指控對同學施暴,包括用墊板劃傷臉頰、用水壺、掃把打人,還抓扯同學頭髮,把同學反鎖在學校工具室,甚至用切蛋糕的塑膠刀劃傷同學脖子,一連串失控行為引起家長恐慌,向校方反應只獲得「同學間嬉鬧行為」回覆,有家長無奈只好將孩子轉學,對校方姑息極度不滿。

本刊接獲家長投訴後,致電轄區警局少年隊,警方稱本週四(3日)中午接獲民眾報案,派出所立即調派2名警員到校了解,經詢問學務主任、教師、家長等民眾,認為已違反兒少相關規定,將製作「偏差行為紀錄表」、「偏差行為通知書」移交相關社福單位進行後續輔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真的忍無可忍」,受害家長3日上午投訴本刊,希望社會重視類似校園霸凌現象。投訴人表示,她的兒子就讀嘉義某國小五年級,開學僅2個多月,班上1位同學多次對同班同學肢體暴力,向校方反應都沒結果,家長只能隱忍。

這名脫序同學行為包括用墊板劃傷同學臉頰、用水壺、掃把打人,還抓扯同學頭髮,把同學反鎖在學校工具室,連同學看他都被說成「瞪他」,甚至用切蛋糕的塑膠刀劃傷同學脖子,欺負比他弱小的孩子。

投訴家長在臉書發文說明孩子被虐經過。(讀者提供)

更扯的是,這名傷人的同學某天在課堂中,惡人先告狀突然跑到輔導室「指控」受害同學打人,導致被指控者莫名遭約談20多分鐘,影響上課權益。

原來,這名打人的同學早在小學二年級就出現類似暴力傾向,只是當時沒那麼嚴重,加上該名學生的父親入獄服刑,母親離家不知去向,目前由阿公、阿嬤隔代撫養,校方曾多次請阿公到校協助輔導,但阿公屢次嗆聲「我是兄弟」,甚至連老師都要向他「賠罪」了事,敢怒不敢言。

投訴家長指控,她的兒子一個多月前被這名施暴同學反鎖在學校工具室內,對外無法連絡,若不是老師即時發現,擔心不知會出什麼意外,校方事後保證一定會設法善後,結果等待至今沒有答案。

10月底某天,兒子返家後,被她發現脖子出現一道被刀劃傷的痕跡,雖然不甚明顯,也沒流血,但這個位置受傷實在很怪,詢問後才得知,又是這位同學持切蛋糕的塑膠刀劃傷的,她擔心孩子會出事,決定幫他轉學。

受害者的同班同學寫卡片給他。(讀者提供)

誇張的是,3日中午,她突然接獲校方來電,指該名施暴孩子又意圖拿椅子砸她孩子,「反正妳已經辦理轉學了,請速速到校把小孩接走,避免發生意外」,認為校方這種姑息態度實在要不得,到校後立即撥打110報案,請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到場找來校方老師、家長共同了解經過,發現這名小五生年紀雖小,但他昨天在教室情緒失控,竟想用椅子砸人,甚至驚動三名老師才把他壓制住。家長認定這已經嚴重影響其他學生上課權益,校方人員也坦承這名學生有多次施暴紀錄,未曾通報教育單位。

本刊致電校方查證,校方人員指這2名學生「感情要好」,被打的有「過動」傾向,打人的有身心狀況,目前每週定期看身心科醫師,也有按時服藥,認為是2人打鬧玩耍行為,目前已指派社工、教輔員協助該名同學。

投訴家長對校方做法多所怨言。(讀者提供)

對於校方說法,投訴家長相當不滿,還誣指她兒子是「過動兒」,為施暴小孩行為合理化。她認為校方說法根本在掩飾太平,她把事情經過寫在個人臉書,結果學校、家長會長立刻致電給她,以「影響校譽」為由要她撤下。她只能透過個人臉書訴說這段親身經歷,請其他家長多關心小孩上班狀況,其他的只能自求多福。

★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有片】遭病患辱罵髒話、拍桌叫囂 醫院櫃檯人員蒐證提告反醫療暴力
男駕車違規臨停路邊 突開車門害4車連環撞
高雄尋芳聖地「電信大樓」又被抄 業者改用LINE攬客仍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