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選舉改1218投票 黃敏惠「兩點擔憂」!李俊俋:努力準備

記者翁伊森、劉人豪/嘉義報導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2日清晨因心肌梗塞逝世,選委會依規定公告中止原訂11月26日嘉義市長選舉,擇期再選。對此,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表示延期的社會成本難以估算,且選務人員招募工作也是很大的衝擊,會繼續努力向前走;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則說,依照公告的日期努力準備。

▲▼嘉義市候選人黃紹聰猝逝。(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候選人黃紹聰猝逝,中選會公告改12/18投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中選會說明,由於候選人黃紹聰先生於111年11月2日凌晨死亡,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1項規定,區域立法委員、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於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死亡者,選舉委員會應即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根據規劃,重行選舉投票日期為12月18日。

▲▼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敏惠表示,延期的社會成本難以估算,而且選務人員招募工作也是很大的衝擊。(圖/記者翁伊森攝)

對於嘉義市長選舉延期,黃敏惠表示,首先延期的社會成本難以估算,第二點則是選務人員招募工作也是很大的衝擊,既然中選會做了延選的決定,會繼續努力、繼續往前走。

李俊俋則指出,對黃紹聰過世感到遺憾,今天也有到他靈堂上香,那也尊重中選會的決定,改哪天就哪天,因為要重新辦理選舉相關程序,現階段就先幫其他議員候選人拉抬聲勢,市長選舉部分,就依照中選會公告的日期努力準備。

▲▼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李俊俋表示尊重中選會的決定,依照中選會公告的日期努力準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