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啟動「配票制」!「吸票機」王鴻薇:就怕高票落選

▲▼朱立倫赴王鴻薇競選辦公室。(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赴王鴻薇競選辦公室。(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廝殺,同黨內部議員席次也搶得凶,國民黨提名的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兩名現任議員徐巧芯及王鴻薇,堪稱藍營女戰將,但同區其他議員擔憂選票過於集中2人身上,國民黨下令「配票」,力拚5席全上。王鴻薇今(4)日表示,確實有採取「責任里」配票制,但也不希望高票落選的慘案發生。

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競爭激烈,國民黨議員醞釀「選情告急」氛圍,因擔憂選票集中王鴻薇、徐巧芯兩位較具聲量的現任議員身上,已著手討論配票可能。黨內人士分析,若現任立委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其中山北松山選區的立委席次將會出缺,因此黨內勢必會有人爭取補選,而屬於松山信義區的徐巧芯與王鴻薇,爭取的意願相當明顯,也都想在這次議員選戰中衝高票數,以松信區最高票的名義,名正言順投入立委補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赴王鴻薇競選辦公室站台。談到黨下令「配票令」,王鴻薇直言,首先,黨內已經有責任里的配票機制,會確保五席全上,第二,訪間傳聞自己跟徐巧芯是吸票機,會影響其他同志,王鴻薇則再次強調「都有配票機制」。

不過,王鴻薇也說,希望「原來願意投我的、還有配票機制的人都能堅定支持我」,否則這樣一票票分出去,根據以往經驗,之前很看好,但卻高票落選的情況屢見不鮮,「我也不希望有慘案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