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稱王八機是「用來跟閨密聊天」!綠委酸:以為在演諜報片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記者游宗樺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因為涉及貪汙,遭宜蘭地檢署依涉犯洗錢、偽造文書、貪汙、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起訴,宜蘭地院31日也召開準備庭,而在檢調出示的事證中,竟有一項是林姿妙疑似使用「王八機」。對此,林姿妙解釋,該支電話是閨密申請,方便2人聊天用的。不過該說法也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疑,為了和閨蜜聊天這麼大費周章,「還以為是在演諜報片呢。」

針對王八機一說,林姿妙31日上午在結束宜蘭地院準備庭之後召開記者會澄清,該支手機在她10多年前她還在當民代時就在使用,閨密因為不想用公眾人物電話跟她聊天,才會以外勞名義另外申請一支電話給她使用,「要不是檢察官告訴我,我還不知道這支手機的門號」,強調此話題是被帶風向,「說成王八機太超過了」。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開記者會,大罵起訴她貪污的檢方雙標、太超過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林姿妙在結束宜蘭地院準備庭之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對此,林俊憲也在臉書發文揭露疑點,表示目前國內法規規定,預付卡一定要實名登記購買,就是因為過去有很多預付門號被拿來做犯罪用途,「最厲害的是這個幫她申請門號的人還懂得不要用本國國民當人頭,而是更難追蹤到的外籍人士,為了『閨蜜聊天』這麼大費周章,還以為是在演諜報片呢。」

林俊憲提及,林姿妙在4年前曾被爆料不會看公文,都是她自己的兒女或親信代行的,甚至有記者去實地採訪她時還真的拿錯邊,她的兒子趕快上前把公文轉方向,「或許真有一種可能,她什麼都不知道,就連涉貪的事情都是身邊親信以她的名義處理,否則公文拿反跟預付卡這兩件事反差實在太大,難以想像這是同一個人。」

林俊憲直言,一個掌握權力的人若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清楚,完全交給身邊的親信打理,這比她自己能力不足但會親自處理還危險,等於權力都落在了不受監督的代理人身上,「當縣長的是林姿妙,而不是她身邊的兒女或『閨蜜』們,林姿妙不能什麼都一句『不知道』就想逃避責任,即使她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