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前省會市長先後被通報違紀違法 就職時曾宣誓:堂堂正正做人

▲廣西南寧市前市長黃方方。(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廣西南寧市前市長黃方方。(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共20大結束後,中央人事大致底定,地方持續查處貪腐官員。廣西及貴州連續2日通報南寧和貴陽前市長黃方方,劉文新涉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調查監督,這也呼應了在20大後,中共中央紀委國監委宣傳部長王建新對外界宣示的,「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始終堅持嚴的基調。」

▲貴州貴陽前市長劉文新。(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貴州貴陽前市長劉文新。(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南方都市報》報導,廣西壯族自治區發改委原黨組書記、主任黃方方,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今年64歲的黃方方曾任廣西首府南寧市市長三年,後調任自治區發改委,退休後被查。

此外,貴州政法委原副書記劉文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貴州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現年55歲的劉文新曾任貴州省會貴陽市市長三年多,2017年8月調任黔西南州委書記,2022年3月調任貴州省委政法委,履新半年多就落馬。
曾擔任南寧市長的黃方方於2008年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上提到,「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忠實履行職責,做到執政為民,強化服務意識,堅持清正廉潔,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辦事,清清白白從政,乾乾淨淨的為國家和為人民工作,真心實意當好南寧六百七十多萬人民的公僕。」

黃方方轉任發改委主任級黨組書記後,與被查的「大老虎」、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共事,疑似有貪腐行為糾葛,因而在退休後被查。

至於前貴陽市市長劉文新則是在2022年3月出任貴州政法委書記,負責該省紀律督察及政法系統的紀律監察重擔,不過,劉文新在10月14日被貴州人大罷免其職務,終止代表資格,經過兩週,當地紀監委也發出通報指,劉文新涉嚴重違紀違法遭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