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斥陳其邁「從醫初衷」攏是假 他:烏龍爆料已是累犯!

▲▼遭爆「公費念醫」30年未盡義務,陳其邁打臉王鴻薇:早就還完錢。(圖/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

▲遭爆「公費念醫」30年未盡義務,陳其邁打臉王鴻薇:早就還完錢。(圖/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日指控高雄市長陳其邁昔為公費生,卻未至偏鄉服義務,不過陳其邁早在20多年前就已歸還學費;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9日加碼痛批他是「假醫生真政客」,從醫初衷根本攏是假。對此,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兼副秘書長張宇韶表示,王鴻薇烏龍爆料已是累犯,奉勸她不要和議員徐巧芯之間的競爭搞得如此醜陋。

王鴻薇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陳其邁昨天一被爆料,居然還敢說自己從醫初衷,翻開他的履歷,碩士還沒有畢業,就去父親陳哲男立委辦公室當助理,後來更當過地下電台負責人、立委、市長、行政院長,可以說是平步青雲。

王鴻薇說,前幾天副總統賴清德說陳其邁是少有的「醫生市長」,根本是膨風,陳其邁在長庚醫院是當實習醫師,當時根本還沒畢業,「除了當實習醫生,你有出來執業過嗎?整天硬要把醫生標籤往自己臉上貼,根本從醫是假,從政才是真」。

對此,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兼副秘書長張宇韶表示,王鴻薇指控陳其邁民國73年就讀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申請公費,至今仍未盡6年服務義務,衛福部應依法向陳其邁追討費用及罰款,陳其邁親自回應表示,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依照規定返還相關公費、完成還款的義務。

張宇韶說,王鴻薇烏龍爆料已是累犯,每次被打臉從不道歉,他奉勸這位議員,不要把自己和市議員徐巧芯之間的負面競爭搞得如此醜陋。

對於國民黨指控陳其邁公費生的議題,陳其邁昨已表示,20多年前就已經依照規定返還相關公費、完成還款的義務,所以王鴻薇所指的事項不是事實。他說,31年前的1991年,台灣是處於對抗威權、追求自由民主的時代,他從包括行醫到進入台大公共衛生研究所,到從事包括環保以及追求言論自由的社會運動,到投入政治,都跟所有野百合世代的年輕人一樣,因為大時代的變化有了不一樣的生涯規劃。

陳其邁說,這都是從他過去行醫到唸公衛,到投入社會運動,都沒有改變他從醫的初衷,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他一貫的主張,相信在追求台灣的公義跟民主的過程裡面,大家都可以見證他這二、三十年來的努力,這個大家都再清楚不過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