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選戰口水多!林佳龍要藍議員別急 「50天後在議場讓你問」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兩邊候選人陷入UMAJI APP、政策誰抄誰的口水戰,對此,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7日受訪時表示,這次選戰有一個怪現象,就是大家看不到侯市府提出未來四年的政見,卻不斷檢討多年前的台中市長、交通部長,「好像我是現任市長在被檢討,藍營想要監督不用急,再50天後,他會在議事殿堂接受他們的質詢。」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日前指出,林佳龍曾要國人「當個聰明用路人」,但卻推出一個最笨的App。交通部2018年先斥資8000萬元打造「UMAJI」1.0,希望解決國5塞車問題,但成效極差,2019年7月下架後,林佳龍又投入6900萬元推動2.0版,2020年3月貿然上線後,不到3個月就緊急下架,1.5億元的公帑,完全放水流。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則回應,UMAJI的計劃是在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長之前就已經啟動的計畫,林佳龍上任之後也收到各方意見,因此進行優化而非終止,希望侯陣營能學習支持台灣相關科技產業,不要抹殺基層公務員的努力。

林辦也反酸,提到App就不免讓人想起侯市府曾為了活動花5千多萬發行「新北幣(NewTaiPAY),結果活動一結束,不少市場攤商表示幾乎沒有民眾再使用新北幣,侯市府宣稱有5千家業者合作,結果至今實際合作的店家只剩幾十家。

對於侯陣營批評UMAJI App是「沒規劃、亂撒幣」,林佳龍表示,這次新北選舉有一個怪現象,就是大家看不到侯市府提出未來四年的政見,卻不斷檢討多年前的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的往事,甚至已經事抹黑、謾罵攻擊,「好像他是現任市長在被檢討施政」,他強調,藍營想要監督不用急,再50天後,他會在議事殿堂接受他們的質詢。

林佳龍呼籲,希望大家針對新北市政討論,不要牽拖一大堆事情,就像新北幣就是「空有口號,沒有成效」,花了五千萬結果沒人再用,「不要有嘴說別人,迴力鏢去打到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