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9個月政變2次」 新軍事強人獲任命為總統

▲▼布吉納法索不到9個月內爆發第2次政變,根據官方聲明,陸軍上尉卓爾(前)5日獲任命成為總統。(圖/路透)

▲布吉納法索不到9個月內爆發第2次政變,根據官方聲明,陸軍上尉卓爾(前)5日獲任命成為總統。(圖/路透)

文/中央社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不到9個月內爆發第2次政變,根據官方聲明,陸軍上尉卓爾(Ibrahim Traore)今天獲任命成為總統。

法新社報導,34歲的新軍事強人卓爾9月30日推翻今年1月才上台的軍事強人總統達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讓這個貧窮的沙赫爾(Sahel)地區國家陷入動盪。

執政軍方發言人索哥(Kiswendsida Farouk Azaria Sorgho)在全國電視台上宣讀官方聲明說,卓爾已獲任命成為「國家元首、武裝部隊最高統帥」。

聲明說,卓爾現在將致力保障「國家獨立、領土完整…和國家延續」。

達米巴在經過兩天的僵局後逃到多哥共和國,宗教和部落領袖化解這場僵局。

布吉納法索窮於應付持續7年奪走數以千計人命的聖戰分子叛亂活動,迫使近200萬人逃離家園,並導致1/3地區在政府控制之外。

武裝部隊內部怒火日益高漲,促使達米巴在1月對民選總統卡波雷(Roch Kabore)發動政變。達米巴任命自己擔任過渡國家元首,矢言將國家安全列為優先要務,但在短暫的平靜之後,攻擊事件再起,奪走數以百計人命。

路透社報導,卓爾9月30日表示,由於達米巴無法處理日益惡化的伊斯蘭主義者叛亂情形,今年1月助他取得政權的一群官員決定推翻這位領導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