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保團體陳情 鄭寶清:打造桃園成為對幼兒、教保人員友善城市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22)日接受全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桃園市幼兒福利協會等單位聯合陳情,希望對業者面臨窘境給予協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接受全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桃園市幼兒福利協會等單位聯合陳情,希望對業者面臨窘境給予協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22)日接受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桃園市幼兒福利協會等多個團體代表聯合陳情,針對教保業者面臨困境尋求協助;鄭寶清指出,他提出的「營養午餐免費共享」政見,對象將擴及公私立嬰幼兒園,希望照顧更多家庭,另還包括幼保人員薪資調幅與收費標準等給予建議,若能順利當選一定全力執行,提供桃園成為對嬰幼兒與教保人員友善的一個城市。

包括全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桃園市幼兒福利協會、桃園市兒童教保托育協會等多個團體代表,今天上午前往鄭寶清桃園區服務處陳情,業者提出公平對待非營利托嬰中心、準公共托嬰中心托育人員、依薪資調幅調高收費標準、減少不必要稽查等訴求向鄭寶清陳情求助。

業者還說,公幼招生目前出現近千人員缺額,市府仍規劃增設,加上少子化衝擊,除會吸收私幼人才、公幼也會持續面臨招生不足,鄭寶清若能當選,希望能審慎評估幼教供需平衡,不要繼續濫設公托以避免浪費有限社會資源。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22)日接受全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桃園市幼兒福利協會等單位聯合陳情,會後出席人員預祝鄭寶清高票當選。(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會後出席人員預祝鄭寶清高票當選。(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寶清表示,業者所提之意見,基本上同意所提訴求重新檢討,但他競選政見決定擴大營養午餐免費共享對象,願將公私立嬰幼兒園孩童都納入,政府有限經費應該要花在刀口上,同時結合民間資源才能照顧更多家庭。

鄭寶清強調,對於幼保與幼托代表訴求與建議,競選團隊會針對公托濫設與各項對幼教福利與建議,團隊都會進行更深入瞭解,其中包括「營養午餐共享」政策擴及公私立嬰幼兒園,將根據現有市府財政狀況等實際負擔情況做綜合評估考量,他能做到的部分一定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批藍營擅長利益分配 鄭運鵬:桃園市所有發展應歸於市民

「雞蛋裡挑骨頭」=承認抄襲? 張善政諷鄭運鵬國文不及格

2警壓制幹譙騎士 學姐挨酸幫不上忙還搞笑騎背!警還原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