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藍營擅長利益分配 鄭運鵬:桃園市所有發展應歸於市民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2)日到楊梅埔心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受訪時表示,桃園市所有發展應歸於市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運鵬22日到楊梅埔心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受訪時表示,桃園市所有發展應歸於市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最近被指內部有多頭馬車狀況,張善政昨天第一時間鄭重否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2)日受訪時表示,在一個月時間民調從領先到被追上,所以陣腳有點亂,第二是國民黨系統本來就有爭取權力的文化,包括地方派系、候選人國王人馬以及中央黨部派員插旗等,民進黨則以候選人為主,「我有注意到未來桃園市所有發展應歸於市民,不該回到過去國民黨特權時代。」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2)日到楊梅埔心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向攤商爭取支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運鵬上午在立委林楚茵、黃世杰等人陪同下到楊梅埔心傳統市場掃街拜票,針對外傳藍營內部傳出多頭馬車狀況,他認為,主要因素有兩個,第一個是國民黨裡面主要幹部也發現說他們原來規劃的部隊,民調部分被我們在一個月時間追上,所以造成他們陣腳有點亂。第二個部分是國民黨系統本來就是有爭取權力的文化,他們有地方勢力、有候選人的國王人馬,也有中央黨部的人想插旗,這是國民黨文化與我們不一樣的地方。

鄭運鵬說,民進黨會以候選人為主,國民黨本來就比較擅長利益分配,「我比較擔心的是這個利益集團,不管是哪個系統,他們都希望趕快把桃園贏回來,因為桃園發展正好,他們希望回到分配土地利益、工程利益,然後可以恢復以前特權的壞習慣,我比較擔心的是這個。他們選舉團隊裡面有什麼內部糾紛我沒有興趣,我是注意到未來桃園所有的發展應歸於市民,不該回到過去國民黨老特權時代。」

▲鄭運鵬今天上午在立委林楚茵、黃世杰等人陪同下到楊梅埔心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運鵬今天上午在立委林楚茵、黃世杰等人陪同下到楊梅埔心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此外,張善政昨天開記者會綠營是「雞蛋裡挑骨頭」,還說要發函農委會;鄭運鵬則認為,張善政先生對5736萬的高額研究案,他說的話一向都會延後發生的狀況,像他所說要公開記者會,一直到三週以後於昨天才召開,他也沒有很誠懇很認真的公開面對,包括說周刊裡面兩期報導的比對,與農委會初步調查報告裡面,六篇高度重複等問題,他記者會也沒說明,還是保持他高傲的態度。現在這個保密條款,顯然已不存在,他現在出個新招說要發函農委會,這也是把責任推給農委法的手法之一,既然他本人已經講,希望他盡快發函,把他發函內容讓大家知道,這是選舉動作、是拖延戰術,沒有什麼好迴避的,這也不是保密條款,請張善政先生盡快發函,相信農委會本來就是公開資訊,當事人張善政先生要求公開,農委會不會有幫他隱瞞道理,希望讓國人都看到說內容是什麼。

另外,張善政昨天記者會上QRCODE掃產銷履歷是他創的,卻被農委會打臉早於2004年農委會計畫裡面就已經有了。鄭運鵬強調,張善政先生一向喜歡把功勞攬在身上,把過錯都是別人的,所以對桃園的進步都視而不見,甚至把他認為是弊端,把這些桃園的進步都當作是他的功勞。農委會QRCODE的幾乎是複製他之前說桃園鐵路地下化的一大進步,張善政先生之前在鐵路地下化時,他有權的時候沒幫助,只有拖延,為了這次的研究案,他把QRCODE攬在自己的功勞,農委會其實在更早幾年,早就開始學習日本QRCODE系統,都已經在做研究甚至是使用,顯然他習慣爭功諉過,好像只有他做的事才會進步,其他人做的事都是一文不值,這樣的態度實在是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

桃園聯結車追撞15輛大小車!5人受傷 駕駛驚魂:剎車失靈

研究報告被控抄襲 張善政:用論文系統檢查是「張飛打岳飛」

夾帶422枚瑕疵章牌出場被攔查 中央製幣廠員工涉貪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