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裡挑骨頭」=承認抄襲? 張善政諷鄭運鵬國文不及格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2)日受訪時表示,針對研究報告被遭控抄襲案,他回應是「雞蛋裡挑骨頭」,意思就是故意挑剔之意,諷刺鄭運鵬國文不及格,相當不適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研究報告被遭控抄襲案,張善政認為是「雞蛋裡挑骨頭」,諷鄭運鵬國文不及格,相當不適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綠營指農委會研究報告涉嫌抄襲,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回批是「雞蛋裡挑骨頭」,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則認為,張說這句話代表已承認抄襲;張善政22日受訪時拿出手機搜尋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是故意挑剔或找麻煩之意,不是承認抄襲,諷刺鄭國文不及格,相當不適任。

張善政指出,「雞蛋裡面沒有骨頭」,雞蛋裡挑骨頭,教育部辭典中比喻是故意挑剔之意,如果老是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故意的找麻煩,這是教育部成語詞典的解釋,「鄭運鵬委員,以前你有沒有念過國文?你的國語及格了嗎?身為立法委員的國文程度是這樣子,適任嗎?教育部的成語詞典白紙黑字寫的,『雞蛋裡面沒有骨頭』,你以為雞蛋裡面都有骨頭嗎?」

此外,針對農委會研究報告案,鄭運鵬希望張趕快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以「用政治口水干擾」,張善政認為,「用政治口水干擾選舉的是誰?根本是做賊的喊抓賊,該道歉的是這個挺抄襲的人,我始終光明磊落有什麼好道歉。」

鄭運鵬還質疑,農委會研究計畫被指抄襲部分,張昨天仍未多做說明;張善政強調,「我記者會開了那麼久,他到底看了沒有?我在裡面講的非常清楚,這個案子根本不是抄襲,而是引用國外的文獻,沒有抄襲的問題,昨天記者會講了好多遍,他根本沒看才會講這句話。」

【更多新聞】

批藍營擅長利益分配 鄭運鵬:桃園市所有發展應歸於市民

桃園聯結車追撞15輛大小車!5人受傷 駕駛驚魂:剎車失靈

推「有善良品」創意小物...挺台灣農業 張善政盼拉近支持者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