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批陳時中教育政策「噱頭」 管碧玲回嗆:煽仇恨值不負責任

▲▼管碧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1日公布教育政見,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陳時中運用看似創新的噱頭,把教育政策當口號,若延續民進黨的施政缺失,首都教育問題只會更糟更亂。對此,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22日回嗆,蔣萬安藉教育政策煽動「仇恨值」,若當選將會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市長。

陳時中21日出席教育政策公布記者會時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其政策主張目的是補足現行不足之處,主軸涵蓋「鞏固教學根基」、「培植創新教育」、「每一個學生都重要」3大面向;除了降低代理教師比率、高中共聘師資、編列經費調降幼兒園師生比,還要設立獎項、補助讓技職教育導向健康的方向,更補助開辦各類學生體驗及社團活動,以提升教育品質。

不過,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蕭羽耘22日開轟,陳時中政策只看到「五大不知如何作為」的政策宣示,運用看似創新的噱頭,把教育政策當口號;孩子的教育近乎等同國家的未來,若延續民進黨的施政缺失,首都教育問題只會更糟更亂。

對於蔣萬安批評,管碧玲認為,他不僅痛罵現行108課綱的教育制度,也在罵教育部、罵中央,「又是一個藉教育政策煽『仇恨值』的政治操作。」她說,108課綱面臨的種種挑戰,對地方政府而言,是立即必須有所因應的環境,在現行制度之下,地方政府能做的,就是協助教學環境與學習環境的改善,並建立支援系統,期盼能減輕教學負擔、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學習成效,讓創新學習、適性發展的教育目標,可以達成。

管碧玲指出,陳時中教育政策,在高中部分,切切實實是針對108課綱時代而設計的改善與支援系統,因為陳時中知道,這是地方政府的責任,制度的變革可以討論,但是現行制度下的責任不能推託,「蔣萬安推託責任,操作仇恨值,實不應該。」

管碧玲說明,陳時中的教育政策,涵蓋數位教育、雙語教育、實驗教育、108課綱與特殊教育、技職教育等學習領域,從幼兒園、國中、小到高中教學環境的鞏固與改善,成立創新教育園區與地點規劃皆有腹案。

「蔣萬安的幕僚不夠認真,沒有仔細了解其他候選人的政見。」管碧玲開嗆,簡報中藍色的部分遭蔣萬安批評只有標題看不到論述,但那其實是團隊進行政策簡報的慣例,會把發表過的政策中,有相關性、重疊性的政策列在一起。

管碧玲坦言,校安親、青少年專屬空間等這幾項政策,已列於團隊發表過的「社會福利政策」項目中,簡報只是將先前提過的政見回顧、列在一起,「蔣萬安不知道、幕僚也不認真,才會搞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